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大叔跳进3米深河救人:解了多年心结

2022年05月19日15:1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苏州大叔跳进3米深河救人:“解了我多年心结”

5月13号晚上,苏州一名年轻女子掉进3米多深的河里,千钧一发之际,一位57岁的大叔正巧下班路过,听到呼救声立即跳河救人。

当时,张克祥没有丝毫犹豫,以最快速度跑到岸边,衣服都没脱,一个猛子扎了下去。

张克祥回忆道,当时她还有点反应的,结果自己跑到那边的时候,她已经往下沉了,很短的时间就沉下去了。自己跳下去以后,很快游到她跟前拉着她后背,把她头举起来,面向上,让她呼吸到新鲜空气。

热心市民们早已等候在岸边,将张克祥和女子拉上了岸。之后,浑身湿透的张克祥默默离开了现场。

由于救援及时,女子已无大碍。回到家后的张老伯,却病了一场。张克祥的儿媳王 丹说,这次救人,也解开了张克祥多年的心结。

王 丹说,公公以前有个妹妹,小的时候溺水。公公一边说这个事情,一边有点哽咽了。如果当年有人路过看到妹妹掉到水里了,也不至于说结果是那样子。

张克祥告诉记者,碰到这种事情,自己肯定会义无反顾下去救的!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薇 郑伟康 苏州台 编辑/胡超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