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一处柳絮着火引燃树木草堆 消防紧急扑救

2022年05月19日07:5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连云港一处柳絮着火引燃树木草堆 消防紧急扑救 提醒:市民需加强防范

5月15日下午,连云港市海州区洪门新村附近一片柳絮着火,引燃了河边的树木草堆。辖区消防救援人员闻讯后,立即赶往现场扑救。

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现场浓烟弥漫,火势蔓延范围较广。消防指挥员决定采取分片扑救的方式灭火。几名消防员利用水枪扑灭了一片区域的明火后,将消防车和消防水带向前移动。现场的热心群众主动帮助消防员拖拽水带,协助灭火工作。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扑救,明火被彻底扑灭。

连云港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冯高说:“杨絮遇到明火会引起燃烧,呈不规则放射状蔓延,且蔓延速度非常快。引燃因素多,防控难度大。”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注意防范,切勿乱扔烟头,切勿随意点燃杨柳絮,各住户要经常对房屋周边的杨柳絮进行集中清理,多洒水,防止引发火灾。

(编辑/万金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