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无锡高新区首场“云上就业直面会”启动 两千名学生在线面试

2022年05月18日23:2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无锡高新区“云上就业直面会”现场。王峰摄

人民网南京5月18日电 (王丹丹)18日下午,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启动首场 “云上就业直面会”,两千名学生在线面试。

据了解,“云上就业直面会”是无锡高新区在疫情下创新引才方式、拓展招才渠道的生动尝试。作为无锡市最重要的大学生就业平台,无锡高新区每年带领企业到全国各地开展校园招聘,迄今已走过了19年。近万家次企业随同新吴人社部门,一起走进大江南北的120多所高校。仅去年一年,无锡高新区引进大学生超25000人,占全市的1/4,为大学生兑现租房补贴超5000万元,占全市36%,各项指标领跑全市。

此次直面会邀请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华润上华科技有限公司、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等15家无锡高新区内优质企业,短短4小时内,通过云平台,完成了对近2千人次学生的在线面试。

“第一次参加这种线上直面,我今天下午面试了4家意向企业,非常方便快捷。”应聘学生小马说。除了校方和学生的肯定,此次直面会也收获了企业的点赞。“今年企业发展稳中有升,员工招聘压力大,因为疫情,线下招聘进展缓慢,有这样的平台可以短时间直面很多应聘者,效率很高,我们很珍惜。”先导智能装备的招聘人员赵旭莹说。

直面会合作对象选择了区内唯一的高职院校——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学校扎根地方,始终坚持与园区同频、与产业联姻、与企业结亲、与岗位配对,结合地区产业培养专业素质过硬的技能型人才。

后续,无锡高新区还将针对2022届高校毕业生,以网络招聘、云上直面、直播带岗等多种形式,聚焦无锡、南京、常州、镇江等地区高校,开展多场“云上就业直面会”活动。

(责编:张瀚天、汪峥嵘)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