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扬州市“喜迎二十大 建设好地方”网络主题宣传正式启动

2022年05月17日17: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扬州5月17日电 (张玉峰)按照“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总体宣传要求,5月17日,江苏省扬州市“喜迎二十大 建设好地方”网络主题宣传正式启动。活动将通过图文、动漫、H5、微视频等新媒体形式吸引市民互动参与,营造“喜迎二十大 建设好地方”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喜迎二十大 建设好地方”网上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共组织开展“共襄‘好地方’”“E起向未来”“建功新时代”三个篇章共48项网络主题活动。活动众多、亮点纷呈。其中《四季的味道》五分钟微记录片,展示扬州城市文化;《扬州“娃娃王国”》等海外专题片,以华语、阿语、西语和葡语四种文字语言播出;扬州名镇名村映像志微视频,从衣食住行、民风民俗多角度展示扬州的古村镇;《榜YOUNG先锋》建团100周年系列短视频,看看当代扬州青年“后浪”的精气神、《古脉新访》——大型手机vlog微视频,品鉴“唐宋元明清从古看到今”的一集集文化盛宴。

此外,除了大型的网络主题活动外,今年的重大主题宣传还有不少重点栏目、精品报道以及更多贴近网民需求的产品。比如“下扬州”国风手游,让大家一键穿越历史,体验古时“烟花三月下扬州”;扬州消防招募网民和志愿者现场观摩消防员训练,同时还会不定期举行“线上直播”活动,科普消防安全知识;邗江区网信办将举办“寻美北湖”抖音挑战赛;大学生志愿者为中小学讲授法治课的“大手拉小手”网络普法进校园活动;“二十大,开讲啦”,运用图说、漫绘、动新闻等方式学通弄懂理论知识。

此次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将充分运用图文、动漫、H5、微视频等新媒体形式,注重时代表达,发挥网络特色,聚焦青少年群体,吸引网民、市民的有效互动参与,争取推出一批网上重点精品报道和更多贴近网民需求的“爆款”“破圈”产品,实现价值引领与作品魅力同频共振、相得益彰,持续壮大网上主流舆论声势。

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袁慧中表示:“通过各项活动,精彩呈现扬州过去十年来各领域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生动展现党和人民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奋楫笃行建功新时代的鲜活图景,为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提供强大网动力和良好网上舆论环境。”

为了更好地进行网络传播,此次主题宣传将扬州网作为主题活动官网,同时,扬州发布APP、扬帆APP、各县级融媒体中心网络平台也开设相应专题专栏,及时集纳各项活动报道。扬州市委网信办也将根据最终活动的实效,推选一批新媒体创新项目进行表彰。把主旋律唱得更响,让好声音传得更广,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萧潇、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