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2022年苏州重点软件企业库名单公布 高铁新城13家企业入选

2022年05月17日16: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苏州高铁新城入库企业名单

近日,苏州市工信局公示了2022年苏州市重点软件企业库入库企业名单,相城区有20家企业入选,其中13家来自苏州高铁新城。

苏州高铁新城此次入选的13家企业中,规模型企业3家(Momenta、清智汽车、龙盈软件),成长型企业10家,涉及技术服务、平台服务、数据服务等多个方面,在建筑业、制造业等领域提供了数字化解决方案。

专注于建筑科技的苏州筑安科技有限公司,是业内唯一一家同时具有AI人工智能算法、智能硬件、大数据安全指数等软硬件自主研发能力的企业,其自主研发的立体定位芯片、边缘计算设备、临边防护设备、智能收验货终端等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智慧住建以及智慧交通等领域。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新业态成为推动数字经济加速发展的突破口,苏州高铁新城聚力发展科技研发产业,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最强硬核”,深入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全力打造数字经济时代高水平产业创新集群。目前,苏州高铁新城已涌现出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企业。其中,苏州挚途科技有限公司已累计申请专利150余项,加入了8个行业主要标准组织;苏州赛美科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国际学术论文近70篇,获得专利与知识产权170余项。

同时,苏州高铁新城也持续构建人才开放发展新格局、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人才政策体系、招才引智平台,不断激发创新活力。依托“3+7”产业布局,苏州高铁新城已集聚数字经济企业超1000家,集聚高层次人才超6000人。

苏州高铁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持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重点企业龙头带头作用,提升配套服务能力,不断赋能苏州高铁新城高质量发展。(刘娟)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