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淮安市淮安区“苏岗贷”上线 支持企业纾困稳岗扩岗

2022年05月16日15:20 | 来源:淮安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淮安区“苏岗贷”业务上线 支持企业纾困稳岗扩岗

本报讯 日前,淮安区人社部门落实省三部门《关于试点开展“苏岗贷”融资业务支持企业稳岗扩岗的通知》要求,从江苏人社一体化系统中筛选用工规范的企业投放专项贷款,并重点向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倾斜,用于支持企业纾困、稳岗扩岗。

“苏岗贷”融资业务以《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和《江苏省“十四五”高质量就业促进规划》为指导,通过就业数据赋能普惠金融,发挥大数据优势,搭建融资平台,共同拓宽项目和领域合作,同时引导金融机构对吸纳就业多、稳岗效果好、用工规范的中小微企业投放专项贷款,促进全省用工企业信贷稳定增长。此项业务具有准入门槛低、审批速度快、融资成本低等特点。

近期,淮安区人社部门将根据“苏岗贷”授信准入条件,筛选完善企业名录库,并携手中国银行推出“苏岗贷”专项信贷金融产品,试点开展“苏岗贷”融资业务支持企业稳岗扩岗。“苏岗贷”以纯信用贷款为主,平均利率控制在4.00%水平,额度一般不超过1000万元。通过推出“苏岗贷”业务,淮安区将在政企数据交换、业务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最大程度凝聚“稳就业”工作合力。(房雅洁)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