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战“疫”故事丨江苏金湖两名招商员在江阴就地当起了志愿者

马晓波
2022年05月14日08:3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李鑫与陈宇在防疫一线。受访者供图

5月3日,“中国制造业第一县”无锡江阴突发疫情,来自省内金湖县的招商员李鑫和陈宇一商量,转身当起了防疫志愿者。

今年35岁的李鑫和25岁的陈宇是金湖县重特大项目攻坚“青年突击队”驻无锡点的招商员。“非常之年,挑战叠加。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项目招引还是决定我们发展质效的大计。”李鑫说,江阴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产业发达,与金湖主导产业定位较为匹配,他们县能够较好地承接江阴的产业技术转移。

3月30日,江苏当时疫情正呈多点散发态势,二人背上行囊来到江阴。他们计划用一个月左右时间,围绕项目产业链,对接上下游企业。“原本过了‘五一’拜访完最后一家企业,我们便将结束这趟江阴行。”李鑫说,没想到“五一”假期期间当地发现新冠肺炎疫情,他们所住的宾馆也被划入管控区,工作上只能打打电话,联系回访客商了。

“5月4日,我们看到‘江阴发布’上有防疫志愿者的招募令就想报名。”李鑫知道基层防疫工作的辛苦,“如果没有志愿者的加入,仅凭街道、社区的力量远远不够。”在联系到宾馆属地江阴市澄江街道后,他们如愿成为支援花园社区核酸检测的志愿者。社区每天6点开始全员核酸检测,二人便早早起床,步行近20分钟到达社区第十核酸采样点。

“早起不算什么辛苦,唯一需要克服的是临近中午的高温。”李鑫说,按照社区统一安排,他们除了要支援核酸检测现场服务,还帮着上门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近30摄氏度的高温下,“武装到牙齿”的防护服常常让他汗流浃背。

眼下,江苏局部疫情主要在江阴,当地正在加快攻坚拔点。“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还要继续投身到招商引资工作中。”李鑫笑着说,目前,他们已经完成总投资1亿元江苏乐和精机微纳电子装备制造项目的线上签约,掌握有价值的招商信息3条,正在持续对接跟进。

(责编:周梦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