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栖霞区残疾人数字化就业创业基地启动

2022年05月13日21:1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京栖霞区残疾人数字化就业创业基地启动。陈治摄

人民网南京5月13日电 (马晓波)13日,南京市栖霞区“全链数字经济赋能 重塑助残就业生态”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举行。活动中,栖霞区残疾人数字化就业创业基地正式启动,该平台将通过“线下基地培训就业+线上居家云就业”的模式,助力辖区残疾人就业创业。

本次活动由栖霞区残联、栖霞区人社局、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服务局和仙林大学城科教服务处共同主办。人民网了解到,新启动的栖霞区残疾人数字化就业创业基地,由南京自立自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管理,未来基地将依托5G时代数字经济产业,发挥区位资源优势,实行“政府职能化指导,企业市场化运营”。目前,基地已开展数据标注、电话外呼、视频截图审核等就业项目,线下集中就业残疾人15人,线上居家就业50余人。试运营期间孵化的残疾人大学生创业项目——“彩虹之光”播客获2021年联合国“青年创客马拉松”比赛国际最高奖项。

栖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章晶在致辞中表示,栖霞区顺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充分运用“互联网+”发展新就业形态,通过云客服、5G大数据标注、抖音直播等项目,有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提高社会各界对残疾人就业能力和就业潜力的认知,营造促进残疾人就业的良好氛围。

南京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曲思泽说,多年来,栖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注重解决残疾人的实际问题,社会扶残助残氛围日渐浓厚。希望栖霞区残联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栖霞区新型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主导产业定位,开发符合乡村振兴需要、适应新业态发展的职业培训内容,着力提升残疾人就业能力;主动链接行政区、南京经开区、仙林大学城等三大板块资源,依托平台企业创新发展,开发更多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岗位;落实促进残疾人就业的各项政策,积极制定激励措施办法,多维度做好残疾人就业创业保障。

栖霞区残联副理事长王红雨介绍,以实施“助残就业年”活动为契机,未来,区残联还将主动链接行政区、南京经开区、仙林大学城三大板块资源,依托平台企业创新发展,重塑残疾人就业服务生态,深化残疾人数字化就业创业基地功能,打造项目咨询、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创业孵化、项目展示等多元一体化的综合服务平台和发展空间,开发更多适合残疾人的新业态岗位,逐步构建多形式高质量的残疾人就业促进体系,加快形成残疾人多元就业格局,推动残疾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