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烟草:“五大行动”擦亮“金领带”党建品牌

2022年05月13日14: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连云港市烟草专卖局的党员志愿者来到赣榆区彩虹桥心智障碍者家庭互助中心,帮助孩子们开展康复训练,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画图画,并送上慰问品。

“俺家瑶瑶今天玩得特别开心,俺的心也乐着呢!”看到孩子蹦蹦跳跳的样子,瑶瑶妈妈拉着志愿者的手说,“多亏烟草公司帮忙建起了这个‘家’,让俺们30多个家庭又对生活有了希望,你们做了件大好事……”

这是连云港市烟草专卖局实施“五大行动”,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连云港市烟草专卖局依托“远航·同心”志愿服务组织,以560名注册志愿者为主体,以深入践行“金叶”系列服务社会品牌为平台,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实施“金叶同行”党员义工服务、“金叶连学”助学、“金叶惠民”助农、“金叶携手”助残、“金叶迷彩”拥军“五大行动”,广泛开展帮扶困难群众、助力乡村振兴、关爱残障孩子、捐资助学、创文创卫、无偿献血、拥军爱军、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擦亮“金领带”党建品牌。

“谢谢你们经常来看俺,每次都送钱送物,俺这个老太婆真有福气啊!”又一次见到连云港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云台街道敬老院80多岁的陈老太一个劲地说着感激的话。在“金叶同行”党员义工服务行动中,连云港市烟草专卖局长期支持帮扶云台街道敬老院,志愿者利用工作之余为孤寡老人理发、清洗被褥、打扫卫生,端午、中秋、重阳、春节等节日开展“情暖福利院”活动,为老人包粽子、送月饼、献爱心。

为了让贫困学生更宽心,连云港市烟草专卖局积极与市教育主管部门对接,制定助学帮扶计划,建立困难学生优秀学子信息库,面向全市四星级以上(含)高中,筛选出家庭条件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共80名,建立长期帮扶关系,设立专项助学金,助力他们完成学业。

连云港市烟草专卖局还联合市妇联、市残联开展“99 公益日-农村困境‘两癌’妇女救助”和残疾人救助行动。志愿者在赣榆彩虹桥心智障碍者家庭互助中心,除了提供看护孩子、心理疏导、创业技能培训等多方面帮扶,还引导家长们自主创业,手工制作拖鞋、鞋垫、虾酱等增加收入。

为了让退役军人更安心,连云港市烟草专卖局与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建立常态化的合作机制,组织志愿者有计划、有组织、持续性地开展慰问帮扶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等系列活动,慰问军烈属和退伍老战士,传递组织关怀温暖。

连云港市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更加突出为民服务,深入实施“五大行动”,让志愿服务成为一张闪亮的“金名片”。 (余定国 樊继凯)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