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苏州相城区与投资机构开展云对接 多个项目落户高铁新城

2022年05月13日19:4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022相城区与投资机构云对接活动现场。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产业创新发展中心现场揭牌仪式。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为促进资本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5月11日,2022苏州相城区与投资机构云对接活动以“线连线”“屏对屏”形式举行,其中,苏州高铁新城1家产业创新发展中心现场揭牌,弘毅基金、相城丽知、矩阵数据3个项目(产业)成功签约。

现场揭牌的上海国创科技产业创新发展中心·华为(苏州)智能网联联合赋能中心由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国同企业发展顾问(苏州)有限公司、跨域信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联合打造,项目位于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启动区,2021年10月注册,2022年2月启动装修。该中心重点围绕智能车云、智能科技等方面建设产业赋能中心,促进汽车、信息与通信技术(ICT)及智能科技产业融合发展,聚集智能网联汽车及智能科技产业生态,培养产业人才,助力苏州高铁新城打造全国智能网联汽车和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区标杆。

计划落地苏州高铁新城的弘毅基金普通合伙人(GP)公司,将在苏州高铁新城的荟同国际学校进行新的融资,支持学校发展,同时适时协助推进其资产证券化,盘活政府投入的资产。杭州丽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8年6月,是一家集红人IP孵化、产品研发、品牌管理、供应链服务、电商运营于一体的综合型企业,该公司落地苏州高铁新城后,将推动新城文化产业发展。

近年来,苏州高铁新城主动顺应数字经济时代浪潮,围绕打造面向国际的活力新城和高铁新城全国典范的光荣使命,高度重视投资服务与项目招引,聚力打造创业投资基金高地,吸引多个优质基金及项目落地新城。截至2021年底,苏州高铁新城数字经济企业总量达1012家。今年1至3月,新增数字经济企业140家,产值规模达149.7亿元,同比增长31.4%。

在数字金融方面,截至目前,苏州高铁新城累计落户传统金融机构20家,金融科技企业(平台)138家,基金管理公司41家,基金102只,总规模达842亿元,吸引深创投、广发信德、上海金浦、智路资本等一批国内头部机构入驻,初步形成了数字金融资源要素集聚的态势。

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梁智垚表示,未来苏州高铁新城将以“资本”活水,持续激发产业活力,以喷薄之势推动更多优质基金和项目,在新城的土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共创产业和资本双赢的美好未来。

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股权和创投委会长沈志群,上海国创科技产业创新发展中心理事长、上海市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秘书长黄岩,苏州市副市长、相城区委书记季晶,相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出席活动。(黄丹)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