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江宁高新区新增9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2年05月13日14:5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京江宁高新区新增9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宁高新区供图

近日,南京市科技局公布了“2022年度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名单,江宁高新区创新发展部共组织12家企业申报,9家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认定,通过率达75%,认定数、通过率再创新高。

南京江宁高新区此次获批的9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分布于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新兴前沿产业,定位明确,发展思路清晰,为园区“三站三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研究生工作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夯实了基础。

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依托企业建设的内部研发机构,主要开展技术工程化研究,进行中间试验和成套技术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形成产业化技术的熟化或完备的生产工艺,提升企业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同时,通过开放服务和辐射示范,带动行业的技术水平提升,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目前,园区共建有市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0家。

今年以来,江宁高新区围绕“四区一城”目标定位,着力打造优良的创新生态,通过优化园区创新政策体系,大力支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通过“三站三中心”建设,支持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园区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李亦峣)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