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无锡江阴:“65后”党员就地转岗 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2022年05月12日19:3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党员志愿者服务社区疫情防控。江阴烟草供图

“身为一名拥有37年党龄的老党员,社区防疫缺人的时候,我肯定要冲在前面。”5月3日,无锡江阴全面实施静态管理,来自江阴烟草局的袁国华、周凤祥两位“65后”党员积极向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每天清晨5点,袁国华、周凤祥准时来到社区报到,搬运医疗物资、设置警示线,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布置核酸检测点,提前做好所有准备,准点迎接早晨第一批来做核酸的居民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他们有条不紊开展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现场消毒、秩序维护,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请保持好2米的安全距离,扫验门铃码,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引导前来做核酸的居民依次排队,保持好安全距离,确保安全、有序、高效地完成好每一天的志愿服务。

据介绍,在疫情防控一线,类似袁国华、周凤祥这样的党员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认真落实“双报到”要求,就地转岗,维持秩序,参与消杀,发放抗原试剂,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何佳骏)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