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盐城大丰麋鹿保护区降生大批鹿宝宝 禁止非法进入

2022年05月12日17:00 | 来源:我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盐城大丰麋鹿保护区降生大批鹿宝宝 禁止非法进入

麋鹿又称“四不像”,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每年3到5月是它们产仔的季节。近日,盐城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又一次迎来了产仔高峰期,一起去看看可爱的麋鹿宝宝。

在盐城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不少刚出生的麋鹿宝宝跟随妈妈悠闲地在野外玩耍。虽然刚出生不久,但是小家伙们的精神状态还不错。

江苏省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刘彬说:“我们适当加强一些营养。产仔期对能量的需求、包括对蛋白质的需求量都相对来说比较大一些。9月份我们马上要实施麋鹿青贮饲料的收购,这个对麋鹿的种群发展来说是一个比较重要的阶段。”

据工作人员介绍,麋鹿每年6月份发情、妊娠期一般在9个半月,所以来年的3月到5月是麋鹿产仔高峰期。

为确保麋鹿产仔的安全,保护区在这段时间会安排专人定点巡查:“禁止在这段时期人员非法地进入到麋鹿保护的范围,干扰麋鹿的产仔,保证麋鹿产仔能够顺利地完成。”

(记者郑伟康、谢斌、苏友根 大丰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