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阜宁:冬训特派员送“理”到企业

2022年05月11日22:0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防疫物资、消杀服务等支出,按照企业实际运营规模给予分档补贴,对企业员工免费开展核酸检测……”5月11日下午3点,在江苏省阜宁县东沟镇神瑞胶带公司宣讲工作站,阜宁县企业党员冬训特派员、东沟镇宣传委员邱瑾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助企纾困政策、疫情防控等内容,为该企业40多名党员、职工代表开展送“理”上门活动。

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阜宁县精心部署,充分发挥“两新”工委和社会组织龙头带动作用,积极利用“两新”组织党支部和百名党员干部挂钩帮扶企业的优势,成立阜宁县企业党员冬训特派员队伍。该县还紧扣顶层设计、建立队伍、开展活动、验收评比四个关键环节,打造冬训在线学习平台,建立宣讲工作站,开展各类宣教活动,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党员冬训上门服务,让企业党员冬训更加靠实务实。

深入企业宣讲的同时,特派员们还发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助企纾困政策等宣传材料,把政策“大礼包”送到企业管理者的手头、心上。神瑞胶带公司总经理王树年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鲜明基调以及众多惠企政策,蕴藏着非常多的机会和机遇。另外,‘助企纾困’政策真是‘及时雨’,不管是缓缴、减免社会保险费还是补贴、减免企业防疫支出等政策,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我现在更多了一份信心和底气,我将带着全体职工化‘疫情危机’为‘发展契机’,助力企业更好地发展。”

送“理”到企业只是阜宁县企业党员冬训的一个侧面,该县众多企业还紧扣党员冬训“五专题一实践”活动,组织党员职工代表观看电影党课《长津湖》《跨过鸭绿江》等,到中共中央华中局第一次扩大会议旧址等党性教育基地参观、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技能竞赛等,着力提升企业党员冬训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助力企业和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阜宁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平介绍,该县把挂钩帮扶企业的百名党员干部作为企业的党员冬训的特派员,着力构建有制度体系、有组织机构、有运行机制“三有”长效机制,让冬训特派员常到企业宣讲,让宣讲内容更贴近企业实际。特派员到企业宣讲时,还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政府工作报告等时事政治以及经济类解读、惠企政策等资料印成“口袋书”,丰富了学习内容,提升了学习效果。截止目前,该县已累计派出近百名特派员到94家企业,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宣讲活动200多场次,发放宣传材料2万余份。(郭益成 羊艳)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