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通海安首批20个健康小屋投用

2022年05月11日15:52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安首批20个健康小屋投用

本报讯 (通讯员曹京郊 顾爱东 濮端建 记者赵勇进)9日上午,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在该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东侧的健康小屋体验小屋核酸采样全流程,并检查“健康小屋”便民核酸采样点建设工作。

健康小屋是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的一项重要便民举措。海安在原有医疗机构核酸采样点的基础上,综合考虑人员密度、服务半径、交通便捷度等多个因素,首批打造20个健康小屋便民核酸采样点,分别位于该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火车站广场、七星湖月亮广场等9个分布点,目前已全部建成并按时段开展采样工作。

小屋占地面积约6平方米,共设置1个登记窗口,1个采样窗口,可适用于2名医护人员同时工作。屋内设有空调、正压新风系统、紫外线灯等设备。正压新风系统打开后,小屋内部气压高于外部,可有效阻止外部气流进入,为医护人员提供安全保障。

区别于固定的核酸采样点位,小屋的底座还设有轮子,可以做到“随用随走”,以便在不同的环境下进行核酸采样工作,非常灵活。除此以外,通过5G赋能,后方可以在数字化平台,远程查看采样信息以及各采样点的工作情况,实时定位,进行远程监控和调度。

小屋投入使用后,可大大缓解医院核酸采样压力,减少人员流动交叉感染风险,全面提高核酸检测质量效率,确保实现“应检尽检”。

在星海社区文化艺术中心采样点,新安装的三座“健康小屋”均受到市民欢迎。社区文化艺术中心点位长蒋泽翔说,健康小屋单日单台采样量达到1200份,很高效。

“从排队、查码登记到现场采样,只用了两分钟,我散散步就把核酸做了。”海安市民王先生在海安街道平桥村东广场采样点做核酸时,健康小屋便捷高效的核酸采样体验让他赞不绝口。

海安还将在各个区镇根据需求建设更多的健康小屋,统一形象标识,全力建设好、运营好。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林表示,“健康小屋不仅作为核酸采样前哨阵地,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同时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发挥志愿服务、健康指导等便民功能,一方面助力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另一方面持续将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中延伸,激发基层文明实践的内生动力。”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