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阜宁:真金白银助企业纾困发展

2022年05月11日21: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5月11日电 (马焘焘)日前,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1897万元后,江苏荣威娱乐用品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姚尚田感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真是一场‘及时雨’,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问题,给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和信心!”今年前4个月,该企业还被减收了养老保险费127万元。

减税降费是助企纾困的关键性举措。自国家今年3月份出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后,江苏省阜宁县已累计为企业办理退税减税2.34万户,金额达2.97亿元。今年来,阜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真金白银助企纾困、保障发展,筑牢了防疫线、畅通了产业链供应链、稳住了基本盘。

江苏旗开建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是阜宁县陈良镇招商引资新落户企业。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上涨,物流不畅,应收账款回笼周期拉长,又无存量抵押物,资金流动性严重不足,企业一度处于“等米下锅”的半停产状态。该公司董事长何宝山介绍,企业感到一筹莫展之时,找到县财政担保公司寻求支持。阜宁县财政担保公司一方面安排工作人员下沉到企业搜集相关资料,一起探讨节能降耗措施,另一方面主动帮助企业对接相关合作银行,不仅为该企业量身打造了200万元增信支持,而且还免收了部分担保费,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阜宁县重点强化融资担保增信,推动县财政担保公司增资至3亿元,出台《阜宁县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管理暂行办法》,把国家、省市县出台的助企纾困政策落到实处。截至目前,该县财政担保公司累计“信保贷”担保53笔、10600万元,“小微贷”担保10笔、2450万元,为企业节省担保费用89万元。

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6个月;完成企业员工免费核酸检测30余万人次,为企业节约防疫支出近300万元;对疫情防控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全部免除检验检测费用;对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减免今年3-5月份租金……阜宁县把与企业共克时艰落实在具体行动上,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

此外,阜宁县正在按照裁员率低于5%的标准对2021年度稳岗返还企业进行比对审核,准备发放稳岗返还资金;对中小微企业计划按照90%的比例返还失业保险金;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多措并举帮企业填补用工缺口。同时,积极研究相关政策,加强对住宿餐饮业、批发零售业、文旅业等行业的纾困扶持。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