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5月南京计划出让约40幅优质宅地

2022年05月11日07:40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计划本月出让约40幅优质宅地

本报讯 (记者 徐冠英) 5月10日,2022南京春季住宅用地招商合作推介周开幕,约100幅、500公顷优质住宅用地集中亮相。南京市计划本月下旬推出第二批次、约40幅集中出让地块。这些地块既有不同规模的二类居住用地,也有规模较大的综合体项目,可满足房地产企业多样化的土地购置需求。

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京市土地储备中心主办的推介周,当日吸引40多家房企参观。招商蛇口南京公司投资部韩娟说,市场下行压力大,因此更关注住宅去化理想的核心区地块。杭州一家房企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校、地铁、商业等配套以及周边楼盘销售情况都是房企关注的“信息点”。

2022年度,南京市计划供应869公顷住宅用地,其中商品住宅用地660公顷、租赁住宅用地66公顷、其他住宅用地143公顷。开幕式上,南京市土地矿产市场管理中心主任何文,分析近期该市土地市场运行特征与政策优化情况。与去年的土地集中出让相比,今年该市第一批次集中供地对出让规则进行较大调整,如将保证金比例由30%下调至20%、延长部分地块付款周期等,以减轻房企拿地压力,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与此同时,该市通过减少配建提高房企利润空间,增加地块吸引力,如第一批次推出的20幅地块,仅一幅地块需要配建租赁住房。

南京市今年第二批次集中出让土地,仍以主城区住宅用地为主,包括河西中部、河西南部、南部新城大校场片区、江北新区核心区等热点片区的地块。何文表示,“我们将优化规划条件,完善周边路网和配套建设,向市场提供更成熟的产品,也优化完善土地市场的调控政策,打造更加稳健的高质量土地市场。”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