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2022年连云港将改造157个老旧小区 惠及2.94万户业主

2022年05月10日16:46 | 来源:连网(融媒体)www.lyg01.net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连云港将改造157个老旧小区 惠及2.94万户业主!

今年,连云港市将改造老旧小区157个,其中海州区116个、市开发区2个、连云区4个、赣榆区1个,东海县19个、灌南县15个,涉及小区总建筑面积近300万平方米,将惠及2.94万户业主。 

连云港扎实推进《关于全面推进城市更新工作的实施意见》落地落实,促进全市城市更新工作高质量发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重点工作之一。2022年连云港纳入省级改造任务的老旧小区为127个,市及各县区住建部门自加压力,实际安排改造老旧小区157个。受疫情影响,这一工作改造略显滞后,但前期相关工作一直在稳步推进中。截至目前,各县区已进行工程招投标小区95个,其余小区正在开展民意调查、制定改造方案等准备工作。

具体改造工作中,连云港更加注重精品打造、示范带动,积极创建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示范点,打造老小区改造的“群雁方阵”,在示范基础上全面铺开。老旧小区改造,改什么、怎么改,将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正从群众需求出发,办好关键小事。重点设计改造群众反映强烈、亟待解决的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将充分发挥“美丽宜居城市”建设主抓手作用,坚决按照一流标准,遵循建筑立面干净整洁、门店房屋规整统一、小区道路平整通畅、绿化景观增量提升、路灯照明节能完好、停车场地设置合理、加装电梯科学安全、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公共服务满足需要的“九位一体”总要求。

与此同时,连云港还将聚焦提升老旧小区居住品质,进一步完善15 分钟社区公共服务生活圈,做到医疗养老、托幼护理、家政助餐、文化健身等服务功能全覆盖。将采用市场化物业服务、社区保障性物业管理、业主自治管理等模式,积极推进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各县区均有不同策略,灌南县在老旧小区改造中,不仅将完善软硬件配套,还将在每个小区单元设立楼长,引导大家共同建设小家园,推动基层管理与社会治理;东海县则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创新实施“党建+”,最大限度凝聚居民共识。

去年初,连云港及时制定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三年全覆盖行动计划”(2021-2023年),将原计划“十四五”期间完成的改造计划压缩到三年完成,主要改造对象是2000年前成形的城镇老旧小区。当年共完成145个老旧小区的改造,除完成居民楼外立面改造和楼顶防水处理外,还完善了各小区绿地、市政配套及雨污管网等,并强化了相关区域智慧社区建设等。(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王雅萱 殷开军)

来源: 连云港发布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