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苏州高铁新城加速推进民生实事项目 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2年05月09日17: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苏州轨道交通延伸线项目开工现场。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5月6日,苏州轨道交通2、4、7号线延伸线项目开工暨全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在相城区举行。三条轨交延伸线项目建成后,将覆盖相城80%的区域及90%的人口,同时放大苏州北站辐射作用,对于推动市域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除了重点项目不断提升苏州高铁新城交通优势外,2022年以来,苏州高铁新城也抓紧推进民生实事项目,涉及就业保障、环境改善、教育惠民、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在抓好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为增加就业,2022年,苏州高铁新城积极开展就业惠民项目,计划举办开展各类就业活动、招聘会15场以上,开展岗位技能等职业能力培训100场次以上,保障新增就业人数2200人以上。目前,苏州高铁新城已组织企业参加省市区各级线上招聘18场,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开发防疫临时性公益岗位12个,积极开展困难群体就业帮扶专项行动。

在教育惠民方面,办学规模10轨30班的苏州大学实验学校高中部项目,目前已完成工程桩和围护结构施工,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及局部地下室垫层、底板施工中;新增办学规模5轨30班的苏州大学实验学校(小学部扩建)项目和办学规模8轨24班的北河泾幼儿园项目,目前均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预计9月1日投用。

此外,环秀湖健身步道项目以及集小型嵌入式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儿童关爱之家、慈善义仓、康复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于一体的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民生综合服务中心项目,目前均已完成项目招标,民生综合服务中心项目预计8月完成竣工。

苏州高铁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苏州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目前,高铁新城各项目工地已有序复工复产,他们也将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节点、提效率,奋力补齐民生短板,建好、管好、扮靓魅力高铁新城,让人民的幸福触手可及。(刘娟)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