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射阳:直播带货助力 滞销蒜薹不愁卖

2022年05月07日18:3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300余吨蒜薹,基本是500亩的产量!突如其来的疫情,把原定的销售线路统统打乱了。”5月7日,江苏省射阳县耦耕镇下圩村卷烟零售客户李步成说,“没想到射阳烟草‘金丝利’志愿帮扶团队来了,帮我们解决了难题。”

据了解,蒜薹是射阳县的特色产业,全县年种植量达1.6万亩,5月是当地蒜薹收购销售旺季。可受疫情影响,原本畅销的蒜薹转眼间成了“滞销货”。

“金丝利”志愿帮扶团队帮助农户装车。射阳烟草供图

“我们‘金丝利’志愿帮扶团队不能只将目光投在卷烟零售客户身上。”射阳县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徐迎晨说,“更要从当前实际出发,解决疫情防控形势下群众的急难愁盼,为当地群众办实事、做好事!”面对现时蒜农蒜薹丰收而销路不畅的难题,志愿帮扶团队主动与当地政府指定蒜薹收购点李老板联系,共同协商通过网络直播销售等方式解决难题。

“我有三个仓库,有收购经验,也有资金。”李老板爽快地说,“我负责收购,借助你们的互联网平台,做好线上直销。”

“金丝利”志愿帮扶团队直播现场。射阳烟草供图

说干就干,“金丝利”直播团队打出多套“组合拳”,“朋友圈”半径迅速扩大,“粉丝”量快速上升,短短三场线上直播,就收到了显著成效。陆续有政府单位、社会团体线上批量购买,更有大批蒜薹搭上了“绿色产品直通车”发往了上海,很快,仓库内堆满的蒜薹销售一空。

蒜薹装车完毕连夜发往上海。射阳烟草供图

“有了射阳烟草的协助,我们蒜薹这个时候也不愁卖了!”一名蒜农高兴地说。

近年来,射阳县烟草专卖局积极助力乡村振兴,主动对接银行、通信、民生保障部门及电商服务平台,为农网消费者提供“大到家电购买、小到一针一线”的便民服务。(董亚 陈林)

(责编:王丹丹、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