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溧水发布助企“十六项” 激发市场活力

2022年05月07日16:02 | 来源:南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溧水发布助企“十六项”,激发市场活力

 

南报网讯(记者 胡英华 朱皓 通讯员 李立) 补贴核酸检测费用、最高可享60%贷款贴息、适时举办溧水消费节等活动……近日,溧水区发布应对疫情助企纾困稳定增长十六项(以下简称“十六项”),拿出真金白银贴心“补”,激发市场活力。

溧水助企纾困“十六项”包括减税降负、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助企稳岗用工,加强重点行业扶持,以及优化服务保障五个方面,以实实在在的措施助力市场主体提振信心、渡过难关。

当前,中小微企业所急所盼,莫过于“输血补钙”。溧水区通过补贴防疫资金、兑现专项资金、支持金融信贷、加大贷款贴息力度、提供融资担保服务等方面为企业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据悉,积极做好防疫措施、落实“场所码”应用等防控主体责任的中小微企业,可获得防疫消杀资金补贴;按要求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任务的企业和市场主体还可获得核酸检测费用补贴。

加强金融信贷支持。溧水支持金融机构开发“溧量抗疫贷”,推动“信易贷”线上服务,提供无成本转贷、续贷服务,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资金困难。此外,对受疫情影响的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零售、仓储等行业小微企业,在今年指定时间内新增的流动资金贷款,可连续3个月获得每个月1个点的贷款贴息,贷款“金陵惠农贷”的,最高可享受60%贷款贴息。

降低企业融资门槛,溧水区融资担保机构为小微企业1000万元以下无抵押、无质押流动资金贷款提供免保费政策性担保服务。同时,推行“溧水园区保+”综合担保服务,提供全流程担保融资服务。

稳岗用工上,溧水对新招用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及高级工、技师班(预备技师班)等人员,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参保的小微企业给予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促消费、稳发展,溧水提出,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举办溧水消费节、汽车展等系列线上、线下促销活动。鼓励商业街区、综合体培育一批具有溧水特色的沉浸体验、网红打卡等消费场景和示范项目。依托“无想田园”“供销助农行动”,帮助重点“菜篮子”“果盘子”经营企业拓宽销售渠道、加强产销对接。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