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全省今年留抵退税预计达1800亿元

2022年05月06日07:5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加快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

增值税留抵退税是今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企纾困的“重头戏”。为确保惠企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尽快直达市场主体,江苏近日出台《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工作方案》。

【全省今年留抵退税预计达1800亿元】

根据国家政策,方案明确增值税留抵退税优先支持小微企业,重点支持制造业等六个行业。全国留抵退税规模预计达到1.5万亿元。其中,江苏全年留抵退税预计达到1800亿元左右,占全国比重超过十分之一。

为提升退税效率,工作方案明确要建立部门协调机制,在财政、税务、人民银行之间实施退税数据共享制度;对留抵退税专项资金实行单独调拨,落实资金直达机制。

【加大财力下沉 稳定基层运行】

空前力度的留抵退税政策在有效帮扶市场主体的同时,也给地方财政带来一定压力。为此,江苏同步出台《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保障基层财力工作方案》,明确将通过及时下达专项资金、提高一般性转移支付规模、减一般性支出和非急需非刚性支出等措施,保障基层平稳运行。

江苏省财政厅国库处处长方立本说:“中央财政在陆续下达专项补助资金,目前已经分配我省的有590亿元。我们也及时足额地分配到市县(区)。省里也把一些财力性转移支付适当加大力度,并且重点向留抵退税负担较重、财力平衡难度较大的薄弱地区予以倾斜,全力做好保退税保平稳运行工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龚俊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