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江苏B类院校陆续发布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2022年05月02日08:10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B类院校陆续发布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五一”假期期间,2022年在江苏省开展综合评价招生的B类高校陆续发布招生简章,对招生专业、报名条件和程序、选拔和录取政策等进行了明确。B类高校综合评价招生人数不超过各校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考生可报考的专业众多,其中不乏各院校的王牌专业。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向考生开放“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专业、拔尖创新培养专业、国家及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等优势专业。考生不仅可以报考大气科学类“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还可选择南信大与中国科学院大学联合培养的遥感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电子信息类等专业。另外,南京邮电大学的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南京工业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类,南京医科大学的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的中医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大气科学类,南京林业大学的林学类等也都在各校发布的综合评价招生专业中。

  报名条件包括竞赛类、学业优秀类、思想品行类等。竞赛类中,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要求报考者获五大学科竞赛“省二”及以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放宽到五大学科竞赛“省三”及以上,且接受在人工智能、外语、作文等其他科技类、人文社科类竞赛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的考生报名。综合评价报名时间为4月30日至5月10日。报名截止后,招生院校将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初审,并公示初审通过的考生名单。学校考核以综合素质面试的形式进行,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采用现场或线上方式进行,考查内容主要包括学习能力、综合素质、创新潜质等,时间初定为6月11日至12日。(何洁)

(责编:顾姝姝、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