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舆情·评论

谱写激荡人心的劳动者之歌

2022年05月01日08:04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谱写激荡人心的劳动者之歌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广大劳动者的节日,我们向为江苏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奋战在全省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问候。几天前,我省召开了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先进代表座谈会。省委书记吴政隆在会见我省部分劳模先进代表时,勉励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高举旗帜、坚定信念,勇于创新、争创一流,勇担使命、继续奋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劳动,是一切文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源泉。随着时代条件的改变,劳动的方式和内涵发生了深刻变化。但无论技术进步到什么程度,经济发展到什么水平,“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始终是广大劳动者的价值坐标。

  劳动创造幸福,奋斗书写华章。进入新时代,江苏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省委领导下,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奏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主旋律,唱响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最强音。无论是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主战场,还是在改革创新、保障民生的最前沿,无不浸润着劳动者的辛勤汗水,凝结着劳动者的勤劳智慧,蕴含着劳动者的牺牲奉献。

  去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实现“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良好开局。今年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内外部环境发生复杂深刻变化,在应对超预期困难、夺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大战大考中,广大劳动者团结拼搏,不懈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谱写了一曲曲激荡人心的劳动者之歌。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擘画了我省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指明了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奋斗坐标。实现宏伟蓝图,必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调动广大劳动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江苏是实体经济大省、制造业大省,当前,在疫情冲击下,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越是形势严峻,越要激发劳动者的创造力,彰显劳动者的价值。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视发挥技术工人队伍作用,让广大劳动群众的创新才智充分涌流,让更多劳模先进竞相涌现。要高度重视解决劳动者最关心的现实问题,努力建立以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公平保障体系,保证每一位劳动者平等参与、平等发展,使每一位劳动者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让我们牢记总书记嘱托,以时不我待的劲头、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全省广大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共担责任、共克时艰,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和创造性劳动的拼搏姿态,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汇聚起磅礴力量。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