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亨通集团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2022年04月30日11:4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亨通集团志愿者在吴江高速口协助检查车辆。亨轩摄

吴江G50高速口,凌晨2点,一束束货车大灯驱散了黑暗,一个个白色身影在其间穿梭,忙碌且秩序平稳。

这里是苏州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确保货运物流畅通、供应“不掉链”的关键动脉。疫情发生以来,高速口作为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更是保障生产、民生物资的重要通道,如何科学有效地筑牢疫情防火墙,显得尤为重要。

闻令而动,亨通集团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小组,一名名党员第一时间冲锋在抗疫一线,发挥先锋带头作用。

“您好,请不要下车,出示苏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这是亨通集团志愿者们在抗疫一线说得最多的一句话。认真核实驾驶员信息后,他们将为货车发放通行证,专人对接卸货、装货,确保供应链通畅运行。

“每天24小时轮班,要对接100多辆物流车次,为货车司机提供便捷服务,他们开了那么长时间的车也很累,核查完毕后要尽可能快放行。”一名志愿者说,他们实行“24小时及5+2”模式,在高速路口轮班值守,核查消杀,全面落实进司后“司机不下车,即卸即走”原则,在疫情期间,保障原材料及时供应,实现企业生产不掉线、经营不停步。

亨通集团数千职工24小时全封闭驻厂抗疫保生产。亨轩摄

4月15日23时,吴江发布紧急通告,部分区域加强管控措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夜幕下,亨通集团召开紧急部署会,决定立即执行闭环管理方案,全面开启与疫情抗争的时间赛道。

“我是党员,我申请驻厂抗疫保生产!”

“我就住在园区宿舍,哪里需要我请安排!”

“我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公司抗疫尽一份力!”

“……”

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一名名员工踊跃而出,他们散布在亨通集团各个防控点,经过排查部署后,有条不紊地开展人员防控、定期消毒、物资保障、专项检查等工作,在确保员工人身安全的同时,保障了生产的稳定运行。

“我们连夜采购了几百张行军床,当天凌晨2点钟就安排下发到每个员工。食堂方面也紧急和供应商沟通协调物资储备,并且临时调整就餐秩序、增强防控意识,确保员工吃饱、吃好。”亨通集团有关负责人说,园区内,各类日常生活所需物资十分充足,员工超市、阅览室、员工活动室等丰富的生活配套为企业员工提供了切实的生活保障。

稳住几千名员工的生活,就是稳定了几千个家庭的生计,就是稳定就业、稳定安全生产的重要保障。

园区闭环管理期间形成了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措施,每天健康登记、定期核酸检测、分批就餐、轮班值守……一系列强有力的防控举措为亨通集团赢得了充足的生活物资和原材料储备,坚定了企业战胜疫情的决心、稳定发展的信心。

“从接到任务,到落实好各部门、各人员的防控措施保障生产,亨通只用了仅仅数小时。从前期订单沟通到原材料协调供应,再到订单排产调整及物流运输跟踪,分工明确,环环相扣,形成了整个流程的一体化管控。”亨通集团有关负责人说,7天168个小时的闭环管理,亨通集团每个人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扛起了抗疫责任担当,在夜以继日的防控行动中凝聚起精神力量。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亨通集团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确保生产经营稳定运行,持续实现高质量稳健发展。根据亨通光电一季报,主业公司营业收入相比上年同期增长34.10%,净利润相比上年同期增长30.26%,做到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亨轩)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