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靖江发现一例核酸检测异常 当地升级疫情防控措施

2022年04月30日08: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4月30日电 (周梦娇)据江苏省靖江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消息,4月30日凌晨,靖江市在发热门诊就诊人员中发现1例核酸检测异常,目前已送定点医院诊治。4月30日上午6:00开始,靖江市开展区域规模核酸检测,检测范围包含市域内居民,含外地在靖人员。

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靖江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市住宅小区、村(社区)居民,除参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投放垃圾、就医购药、购买生活必需品等,非必要不外出,非小区、村(社区)住户不得进入。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全员取消“五一”休假,除承担防疫任务的工作人员外,全体转为社区志愿者,全面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和社区服务。

此外,靖江全市高三学生4月30日放假,5月1日、2日开展线上教学,5月3日经评估后恢复线下教学。高一、高二学生4月30日至5月2日放假,5月3日起开展线上教学;其他年级学生,4月30日至5月4日正常放假,节后恢复线下教学时间待评估后再行确定。

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油、燃气、通讯、环卫、粮油肉菜供应等公共服务类企业,其他企业先停工停产。具备封闭条件的,经属地审批同意后可实行封闭管理。全市暂时停运所有营运车辆,含长途客运、城乡公交、城市公交、货运车辆、出租车(网约车)等。

除生活必需的生活超市、农贸市场、医疗机构、药店等,其余营业场所、门店暂停营业。个体诊所(门诊部)、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暂停接诊。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