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溧水:打好系列“组合拳”,助推冬训见实效

2022年04月26日16:00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溧水:打好系列“组合拳”,助推冬训见实效

老少结对共同学、“老师讲”与“自己讲”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实战相补充……今年党员冬训开展以来,溧水区积极探索党员冬训的新方法新途径,打出一系列“组合拳”,进一步丰富党员冬训的内涵和外延,提升冬训实效。

“线上学习+线下实战”,让冬训“实”起来。溧水区人大机关充分运用“线上学习”充电方式,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码上学”“口袋学”“手掌学”等,通过“指尖上的课堂”,进一步统一党员思想,加油鼓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走访服务等具体工作中主动作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把冬训“线上学习”转化为“线下练兵”的具体成效。

“老师讲”与“自己讲”相结合,“小故事”讲出“大道理”。溧水区城管局不仅邀请局领导和“溧言力行”理论宣讲团成员为党员上课,还组织“城管讲堂”的学员们争当“主讲人”,探讨学习体会、交流工作举措,在互学互鉴中加深理论认知,提升工作质效,从而打造“城管讲堂”党员冬训集中教育培训阵地。

老少共学习,氤氲书香气。溧水洪蓝街道傅家边社区创新开展“老少结对”式基层党员冬训,组织40余名老党员向青少年赠送党史书籍《博物馆里的党史故事》,通过讲述50件珍贵革命文物背后的精彩故事,既让老党员强化理论新武装,又在言传身教、引领示范中帮助青少年进步成长,把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赓续传扬。 (段文艳)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