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滨海烟草:党员干部志愿服务在一线

2022年04月26日21: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党员志愿者服务合影。滨海烟草供图

“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近期有没有去外地或者有没有外地人员来访?”江苏滨海县烟草专卖局的志愿者们重复着一遍又一遍的话语,穿行在楼宇间,步履匆忙。

连日来,滨海烟草局按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志愿服务。3天时间,12名志愿者分成6个小组,逐户敲门、登记信息,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并宣传最新的防控注意事项。志愿者们通过逐户排查,全面采集979户人员信息,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控情况清”。

党员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核酸检测。滨海烟草供图

“保持间隔一米距离!”烈日下,志愿者一遍遍提醒。排队入场、核对信息、采集样本,志愿者们把守在每个环节。

滨海烟草局主动参与滨海县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穿上防护服,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分工合作,当好信息采集员和秩序维护员,配合引导群众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排队等候、保持安全距离,帮助未注册登记群众进行线上登记,疏导进出人员,填写受检人员信息。志愿者们连续6个小时坚守在岗位上,协助完成了1380名群众核酸采集工作。

客户经理上门核查、保障配送任务。滨海烟草供图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滨海烟草局党组高度重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无接触配送”模式,保障日常配送工作。订货前一天,客户服务人员就做好任务分解,提前建立联络群与客户做好沟通,告知取货地点,提醒客户带好有效身份证到指定地点取货。在送货员、驾驶员缺岗情况下,该局协调办公人员组成临时送货队伍,每天不间断进行多车次、多线路配送,按期完成两千余户的零售配送工作。(陈思)

(责编:杨维琼、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