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盐城射阳烟草专卖局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2年04月19日16:4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合影 射阳烟草供图

4月16日凌晨2点,盐城市射阳县防范区内实施静态管理,有序运转的小城被按下了“暂停键”。根据射阳县发布招募志愿者的通知要求,射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动员会,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我报名!”射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徐迎晨现场宣读了动员令并第一时间报名。“我报名参加,家属孩子都在盐城市区,没有牵挂,请组织优先安排我。”党员李晓川站起来说,现场的其他党员干部们也纷纷响应,举手报名。

由支部委员和各党小组组长带队组成的26名党员志愿者迅速集合,来到射阳县合德镇和经济开发区6处核酸检测点,参与核酸检测服务。

图为核酸检测点信息录入现场 射阳烟草供图

4月16日一早,家住百盛花苑小区的射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员工蒋恒山因小区封控,就地转为志愿者,服从社区安排。他先是在小区里开展消杀工作,后来陆续有居民反映家里物资紧缺,蒋恒山热心帮大家联系到县城保留运营的超市、农贸市场,协助居民订购物资,并送货上门。

蒋恒山的儿子蒋宁在射阳县发鸿社区任网格员,每天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回家。“疫情防控正是关键的时候,守住群众健康比什么都重要!”蒋宁只有到深夜工作结束后才能和父母视频说说话。

蒋恒山说,疫情防控是大家的事,他们父子俩尽管十分忙碌,但能为群众服务挺好。

图为志愿者参与社区防疫服务 射阳烟草供图

4月15日,射阳县海河镇在“应检尽检”人群筛查中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疫情发生后,海河镇被划定为管控区。射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海河基层站站长张维涛、客户服务人员刘建丰选择留在基层站值守。

他们主动报名参加当地社区的志愿服务,白天拿着小喇叭穿梭在街道上组织居民做核酸,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为居民答疑解惑。晚上他们就在基层站里与海河镇零售客户在企业微信群里交流探讨疫情防控常识和真假烟鉴别知识,强化防疫意识、稳定零售户信心。

张维涛说,“小别离”是为了“大团圆”,大家的共同努力都是为了早日战胜疫情,回归正常生活。(张帆)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