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苏州相城2022年首个“拿地即开工”重大项目在高铁新城启动建设

2022年04月19日15: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项目正在进行桩基施工 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项目零等待,拿地即开工”。近日,苏州市相城区2022年度首个“拿地即开工”的江苏省重大项目——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启动区二期(量子科技长三角产业创新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标志着苏州高铁新城产业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距离打造高端产业创新集群更进一步。

项目效果图 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启动区二期项目是集研发办公、休闲配套等多业态功能为一体的科创典范社区,计划总投资近20亿元,预计于2024年整体竣工。建成后,该项目将打造成为量子科技长三角产业创新中心,开展量子科技研究,实现量子科技成果转化。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通常从拿地到开工少则3个月,多则半年的时间,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启动区二期项目从拿地到开工仅用时43天。苏州高铁新城各级部门从项目签约落地到取得施工许可证,均组织了专门的团队跟踪服务,对接指导每项申报审批工作,让企业少走弯路,推进速度非常高效。

重点产业项目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近年来,苏州高铁新城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持续发力,通过打破联动壁垒,设立领导工作专班,以“系统思维”、依靠“数字手段”,持续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服务提质,推动大项目、好项目持续跑出“加速度”。

苏州高铁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苏州高铁新城将以重点产业项目为主要服务对象,紧盯项目的重要节点,实施专班推进、项目化管理,及时化解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落实“拿地即开工”常态化,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好项目,力促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为打造新时代产业创新集群赋能。

据悉,2022年一季度,苏州高铁新城签约落户项目14个,计划总投资95.8亿元;开工建设项目4个,计划总投资18.3亿元;入驻数字经济企业20家,涉及数字金融、智能网联汽车、能源互联网等多个领域。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