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靖江:科技服务不断线 “云诊断”助力创新发展

2022年04月18日15: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021年我们公司没有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请教老师,可以从哪些地方加以改进?”“关于科技成果转化部分,公司需补充哪些证明材料?”……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专家线上咨询会正在进行。由江苏靖江市科技局组织多名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技术专家和财务专家,通过视频会议软件,与靖江高新技术企业代表“一对一”交流,对企业申请高企认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现场“把脉会诊”。

当下处于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的关键阶段。为帮助企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提高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质量,靖江市科技局邀请了来自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新材料等领域的技术专家以及财务专家,全市30多家科技型企业参与咨询活动。技术专家重点讲解了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要求、材料组织、评分要点等方面内容,并结合企业申报材料剖析了实际问题及注意事项。财务专家围绕企业财务账目管理、研发费用归集等方面进行精准把脉,提供可行性建议和解决方案。

专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在线解答,深受企业的欢迎和认同。“线上诊断咨询服务非常好,帮助企业高标准完成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更为企业持续创新提振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江苏皓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副总刘芳对此深有感触。

“尽管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但科技创新不能断链,项目服务不能减速。”靖江市科技局负责人表示,科技部门将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持续开展政策宣传、业务培训、挂钩服务和专家指导,帮助科技型企业引进高端人才、提升研发条件、完善创新管理,助推企业创新发展。(张玉峰 贾秋敏 薛婷婷)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