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疫情一览丨4市有新增 南京徐州部分学生复课

(4月15日0时至4月16日12时)
2022年04月16日12:4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4月15日,江苏全省累计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新增52例无症状感染者,涉及苏州、南通、盐城、淮安4地。目前全省共有中风险地区10个,其中徐州9个,宿迁1个。4月16日起,徐州主城区、铜山区、贾汪区初三年级教职工返校返岗。4月18日起,该地初三年级学生恢复线下教育教学,职业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参加职教高考的毕业年级学生恢复线下教育教学。南京全市符合条件的小学一二三年级、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特殊教育学校、培训机构师生员工,于4月18日返校复学。

本土新增

4月15日0时至24时

江苏新增4例本土确诊,52例无症状:

盐城:新增4例确诊

苏州:新增47例无症状(30例在集中隔离点筛查发现,17例在重点人群筛查发现)

南通:新增3例无症状

淮安:新增2例无症状

4月15日

徐州睢宁:发现3例初筛阳性人员(在重点人员核酸筛查中发现)

风险地区

徐州:9个中风险地区(鼓楼区2个,云龙区1个,贾汪区2个,泉山区2个,睢宁县2个)

宿迁:1个中风险地区(宿城区双庄街道浙富世贸广场3号楼)

防控措施

4月15日10:00-4月16日12:00

南京:小学一二三年级4月18日返校复学

全市符合条件的小学一二三年级、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特殊教育学校、培训机构师生员工,于4月18日(星期一)返校复学。全市技工院校返校复学工作由市人社部门安排。幼儿园、托育机构返校复学安排,将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报经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批准后,提前向社会公布。

苏州:调整轨道交通运营,急寻轨迹交集人员

出入办公场所须持24小时核酸阴性或采样证明,姑苏划定管控区

自4月15日起,苏州轨道交通2/4号线石湖东路站临时停止运营服务(即石湖东路站无法进出站及换乘),并调整线网运营方案。其中,2号线工作日早高峰最小行车间隔为4分钟,晚高峰行车间隔为6分钟,平峰行车间隔为8分钟。周末全天平峰运行,行车间隔为8分钟。

自4月16日起,苏州轨道交通2号线平河路站、4号线苏锦站、花港站暂停运营服务,2/4号线苏州火车站、石湖东路站仍暂停运营服务。同时,须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或当日核酸采样证明,方可进站乘车。

4月15日,苏州发布紧急寻人。请有轨迹交集的市民朋友,立即主动向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社区(村)或单位报告,停止外出活动,在原地(或居家)等候。具体涉及的轨迹为4月7日以来去过苏州火车站及其北广场的;4月10日至4月13日11:30期间,乘坐过879路公交车的。

自4月16日零时起,苏州在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姑苏区、苏州工业园区和虎丘区(苏州高新区)进一步升级疫情防控措施。非必要不流动,取消各类公众聚集性活动和堂食。确有特殊需要离开苏州的,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离苏。凡是可以居家办公的一律居家办公。不能居家办公的,出入办公场所一律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或当日核酸采样证明。

自4月16日零时起,苏州姑苏区将姑苏区苏城大道以南、外城河(北)以北、元和塘以西、西塘河以东划定为管控区。管控区内所有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和“一门一岗”,划区域、分时段、限人员到社区指定地点收取购买的生活物资。

南通:公布市区道路通行查验点等,海安、如皋、如东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苏锡通园区调整封控区

4月15日,南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公布封闭区域及道路中断点位为观音山区域道路(含通启路高架星城路、世纪大道双向匝道)、青年路崇川与通州交界处、人民路崇川与通州交界处、钟秀路崇川与通州交界处、长泰路崇川与通州交界处、工农北路幸福路口北侧崇川与通州交界处。查验点为G204国道九圩港大桥、S356沿江公路开发区与海门交界处、江海大道高架希望路出口处、龙盛大道洋兴公路交界处、世纪大道园林路口、江海大道通富北路路口。

4月16日7:00至17:00,南通海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4月16日7:00开始,南通如皋市开展时间为一天的全员核酸检测。4月16日5:00至13:00,南通如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4月15日,苏州将苏锡通园区星苏花园南北两区(一期、二期)、桃李新村、秀江苑划为封控区,实行封闭管理。15日起,连续3天对江海街道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对不参加核酸检测人员的健康码赋“黄码”,措施至4月19日24时止。

15日,南通机场发布提醒,所有出港离通旅客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提前准备行程卡、健康码绿码及相关核酸检测证明。所有进港来通返通旅客要提前向社区、单位(或入住旅店)双报告,携带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登机。

徐州:鼓楼18个区域解除管控,主城区、铜山、贾汪初三恢复线下教学

4月15日,徐州对鼓楼区华美东观园小区10号楼等18个区域解除相应管控措施。封控区解除封闭管理后,原封闭区域“只进不出”,继续实施加强健康监测、严禁人员聚集的7天过渡期管理。管控区解除管控措施后,按防范区进行管理。

4月15日,徐州公布市区最新绿码、黄码核酸采样点。

4月16日起,徐州主城区、铜山区、贾汪区初三年级教职工返校返岗。4月18日起,初三年级学生恢复线下教育教学,职业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参加职教高考的毕业年级学生恢复线下教育教学。

盐城:射阳在防范区1实施静态管理

自4月16日5时至4月19日5时,盐城射阳对全县防范区1实施静态管理。防范区1范围为射阳河以南,陈通大沟、G15高速新坍段以东,G228以西,黄沙港以北围合区。包括合德镇,四明镇、射阳经济开发区、新坍镇、兴桥镇涉及区域。出入小区人员需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县公交、出租车、公共自行车等公共交通暂停运营。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