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本可走掉的他选择就地隔离 东台装修工在沪隔离视频获点赞

2022年04月11日15:0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刚开始封小区的时候,我想走也走得掉,但是我想万一感染了,传染给别人,对大家都不好。”近日,一条爆款视频让无数网友瞬间“破防”。

抖音视频里的林师傅,是来自江苏东台市东台镇八林社区13组的林志宽。小区封控时,他刚做完铺地砖的活儿,本来可以走掉,但是他自觉选择了就地隔离。正是这份责任心,这份善良赢得了网友点赞,截至4月11日,该视频的点赞已超20万。

“早上6点,有个同事打电话给我,说看到了我的视频,告诉我,我火了。”林志宽表示,对于自己走红一事他也是刚知道。今年60岁的林志宽,已经在上海做装修30多年了。今年3月初,他到上海闵行区虹景苑进行瓦工装修,并临时住在装修的房子里。到3月11日左右,活儿干完了,正准备收拾铺盖前往下一户人家进行装修,小区被封控了。

走不了,食品存货也所剩无几,林志宽起初的日子并不好过。因为是装修中的房子,厨房、卫生间都没有弄好,生活极为不便。林志宽用随身带着的电磁炉做饭,洗澡就自己烧水擦擦身。

幸好对门的邻居特别热心。“他知道我在这儿干活,知道我的处境。”林志宽说,隔离的20多天,邻居时不时就敲门,送来蔬菜、咸肉、香肠等食品。知道林志宽缺少锅具,睡在地上,还热心地送来锅具、床垫。每一次,他们都是以敲门为暗号,邻居放好东西,敲一下门就回去,林志宽再打开门取回东西。困难的日子里,邻居让他感到十分温暖。林志宽表示,小区里也经常配送食品,他虽然在隔离,基本生活还是能够保障的。

“封控后没几天,我们小区解封了一次,那个时候如果走,也就走掉了。”林志宽说,解封那晚,他出去买了些米、易于存放的干货。“就没想走,就怕自己出去,万一不小心感染了,不就把病毒传给其他人了。做人要讲良心。”林志宽说。

4月8日,林志宽所在的楼栋出现了一例阳性。林志宽不知道还需要隔离多少天,他盼着疫情早日结束,能早点干活,早点回家。(董宣 陈美林)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