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靖江:驻厂员全天候“在线”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04月11日21:3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造船厂有序复工。 靖江市委宣传部供图

自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以来,江苏省靖江市加大对复工企业的服务力度,派遣驻厂员,在指导企业防控疫情的同时,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流通等环节的难题,全力保障复工企业开足马力正常运行。

走进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时代造船、国信电厂、靖江特殊钢、先锋半导体等企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正在有序开展生产。开发区驻厂员点对点联系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急企业之所急,现场帮助解决问题。

复工过程中,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中科金秋竹急需一辆13.5米长的货车从如皋运货,企业多方联系无果。驻厂员严鑫得知这一情况后,便主动向其他企业驻厂员打听。正巧中科睿凌驻厂员唐传芝了解到企业近期有发货安排,其中有一辆13.5米长的货车空车来靖运货,或可帮忙解决问题。两家企业在驻厂员的牵线下顺利对接,圆满解决运货问题。靖江市智利达混凝土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混凝土加工的企业,所需原材料黄沙、石子均由货轮经水运至生产场地,由于水运特殊性,智利达并不属于所在村委直接管辖,货船迟迟无法入闸,企业生产陷入停顿状态。斜桥镇驻厂员范奇堃了解情况后,积极与镇村两级联动,在严格落实防疫政策下,帮助企业成功办理入闸证明,确保企业顺利投产。

疫情防控期间,货运车辆进入靖江需办理运输通行证,部分驻厂员也担当了货运车辆接车专员的职责,他们为企业提供不间断的服务,多措并举守好企业“生命线”,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从高速卡口到企业车间,他们既盯准疫情防控全过程,又协助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让企业更安心。

“感谢靖城街道党工委及时帮我们办好通行证,还指派专员陪同押运,这批原料及时运过来,我们的生产才能顺利进行。”江苏三立液压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静元说。当前,靖城街道52名驻厂员组建成货运车辆通行保障专班,专职服务企业货运车辆。“终于送上高速了,太好了!”4月5日凌晨1点53分,刚把货车送上高速的新桥镇驻厂员徐文华站在高速路口感慨道,这是她当天送出的第三辆货车,直到此时,她才能安心下班。连日来,新桥镇共派出100多名像徐文华这样的企业接送专员,他们“一对一”指导企业生产工作,帮助企业生产恢复“元气”。

城北园区驻厂员高冬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她所驻企业的货车大多是半夜11点左右抵达靖江,每次工作结束到家时,天都蒙蒙亮了。6岁的大女儿满是不解,询问妈妈为什么每天都要早出晚归地工作,高冬总是耐心和孩子说:“大宝,这就是妈妈的职责所在呀!”在城北园区(孤山镇),有80名接车专员与高冬一样日夜奋战在“接车之路”,为企业复工复产“定心提速”。

放眼靖江全市,还有数百名服务在企业一线的驻厂员。他们是疫情防控期间的驻厂员,也担当了政策的“宣传员”、防控的“指导员”、服务的“店小二”等多个角色,与企业齐心协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攻克各类难关。(张玉峰 叶丽莉 朱娜)

(责编:李子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