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镇江新增5例无症状感染者 网传来自上海藏匿后备箱系谣言

2022年04月09日21:2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4月9日电 (王丹丹)9日,江苏镇江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通报称,当天0时—12时,全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其中4例在句容市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在扬中市集中隔离人员筛查中发现。3月29日以来,镇江市累计报告11例确诊病例、18例无症状感染者。

镇江句容市通报称,近日有网民在多个平台散布“宝华核酸检测阳性是上海回来的,是1名刻意隐瞒行程的学生”“句容有人把上海来的藏在车后备箱”“今晚不要开窗户,半夜大面积全面消杀”等传言,造成较大范围传播,经流调查实,句容4例无症状感染者均无上海旅居史,以上均为谣言。

附: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近期主要活动场所

无症状感染者1:

4月1日:宝华镇和平小市场3号铺;

4月2日:宝华镇和平小市场3号铺、宝华镇卫生院外临时采样点、媛妮超市、天猫小店宝华镇仙林悦城店;

4月3日、4月4日:宝华镇和平小市场3号铺;

4月5日:宝华镇和平小市场3号铺、仙林悦城小区南门客多多生鲜超市;

4月6日:宝华镇和平小市场3号铺、和平菜场内光明鲜蔬、宝华卫生院外临时采样点、天盛超市、王晴炒货;

4月7日:宝华镇仙林悦城篮球场核酸采样点、和平小市场3号铺、南京生命科技园、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北区危废库。

无症状感染者2(无症状感染者1的妻子):

4月1日: 宝华镇和平小市场3号铺、和平小市场旁韵达快递点;

4月2日-5日:宝华镇和平小市场3号铺;

4月6日:宝华镇和平小市场3号铺、和平小市场旁韵达快递点;

4月7日:宝华镇同城世家小区核酸采样点、和平小市场3号铺。

无症状感染者3:

4月1日:宝华镇顾氏馒头店、徐州羊汤馆、祥盛五金、卞小芳电器、张锦柏电器、润东水暖店、凤坛花园农贸市场南下塘烧饼店;

4月2日:宝华镇顾氏馒头店、卞小芳电器、创为物流园荣昇标准件、上虞建材、苏果超市、秀平好又多超市;

4月3日:宝华镇凤坛花园农贸市场内“风雨同舟”百货店、容宁装饰城海丰五金店、和平村天盛超市后木托盘销售店铺、和平小市场及附近、容宁装饰城、和润发易购超市、凤坛花园农贸市场顾氏馒头店;

4月4日-5日:宝华镇和平小市场及附近;

4月6日:宝华镇和平小市场及附近、宝华花园对面农贸市场杂物铺、和润发易购超市、凤坛花园农贸市场外“徐州大排档”;

4月7日:宝华镇凤坛花园核酸检测点、和润发易购超市购物、宝华镇和平小市场及附近。

无症状感染者4:

4月1日-5日:宝华镇和平小市场水果摊。

4月6日:江苏华阳农贸批发市场、宝华镇和平小市场水果摊;

4月7日:宝华镇卫生院东南门马路采样点(山城美景小区内)、宝华镇和平小市场水果摊。

无症状感染者5,为扬中市确诊病例的密接,4月1日起集中隔离。 

(责编:顾姝姝、汪峥嵘)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