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13连增

2022年04月08日07:28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13连增

  本报讯 (记者 仲崇山)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健康家园,健康中国”。今年,新建设40个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完成城乡适龄妇女“两癌”检查235万人、实现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愿筛尽筛全覆盖、改造提升80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五级中医馆等一批卫生健康领域实事入选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其中,针对城乡居民主要健康问题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2022年人均补助标准已提高到93元,较2021年增长5.6%,实现了“13连增”。

  我省统筹推进健康江苏建设,“十三五”时期,全省城乡居民健康水平大幅提高,全省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9.1岁,孕产妇死亡率控制在5.09/10万,婴儿死亡率在2.44‰以下,居民主要健康指标位居全国前列,接近中高收入国家发展水平。2021年12月,我省9个设区市和8个县级市入选全国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数量居全国第一。

  推进健康城镇建设、共建共享美好家园正成为越来越多城市的共识和选择。作为健康城市建设网底工程的“健康细胞”建设也在提速升级:以建设整洁宜居环境、提供便民优质服务为重点,推进健康社区建设;以落实职工健康管理、营造无烟健康环境为重点,推进健康单位建设;以家人身心健康、家庭文明和谐为重点,推进健康家庭建设。如今已建成省健康镇244个、健康村1548个、健康社区1672个、健康单位1856家、健康家庭7万余户;2021年全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高到32.13%。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