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急难愁盼|一场三地联动的生命接力 6小时送来救命支架

黄启源
2022年04月07日13: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如果主动脉覆膜支架不能及时送到,我儿子的性命就堪忧了。”4月4日,顺利拿到支架后,河南籍网友刘先生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这救命的支架,是在江苏南京、淮安、宿迁三地交通物流、政务热线、交警等多方助力下,历经6个小时的“护送”而来。

4月3日晚上,刘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江苏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求助:3月31日,其子在宿迁高速公路上被货车追尾发生连环车祸,心肺主动脉随时有破裂危险,现正在宿迁一家医院ICU抢救。手术所需的主动脉覆膜支架已从南京运出,由于疫情的原因,器材停留在淮安中转站。

“淮安市12345愿意用救护车将器材送至淮安与宿迁的交界处,希望政府能帮忙协调,疫情防控期间畅通生命通道。”刘先生焦急万分。

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接力就此展开。4月4日上午9:20,宿迁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交通管控专班接到求助信息后,立即与刘先生取得联系。

“得到消息我就给伤者家属打了电话,得知他们需要到淮安高速丁集收费站自取医疗器械后,我们立即安排工作人员简化程序,加急办理《应急运输通行证》,10分钟后送到家属手里。”宿迁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地方铁路办副主任唐建波介绍。

与此同时,宿迁市交通部门积极协调市内疫情查验点,对刘先生驾乘车辆予以优先通行保障。4月4日上午10:30,刘先生顺利到达淮安丁集收费站,14:00取到医疗器械,15:30返回宿迁并将医疗器械送到医院。

“我儿子的医疗器械已经送到医院,一路感谢有你们的关注和帮助。”4日傍晚,刘先生给唐建波发了一条短信。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