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宿迁昆仑燃气:城市“静”下来 责任“动”起来

2022年04月07日10: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4月5日,江苏省宿迁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办公室发布了延长中心城区静态管理的通告,即在中心城区继续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和活动,每天7时开展全区全域核酸检测,时间延长至4月8日零时。

作为宿迁城区唯一的燃气供应企业,宿迁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领导班子迅速组织科学防控工作,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升级举措。结合公司网格化管理,开展全员排查,详细掌握220名员工近1200名员工家属的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在做好个人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宿迁市人民提供充足能源保障。截至4月6日,已累计向宿迁城区供应天然气1.15亿方,较去年同期增长13%。

3月30日,宿迁昆仑燃气公司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战‘疫’先行,勇当先锋”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做表率、解难题,并成立“党员先锋队”,重点关注社区内残障人士、孤寡老人等特殊用户群体,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担当。

截至目前,该公司所属4座客服中心均正常营业,配强配足燃气抢修人员,守护好宿迁城区28万用户安全平稳供气。自3月30日至4月5日,窗口共办理业务1600余笔,自助充值机充值4900余笔,视频指导用户故障排除55户,为用户充值送卡22户,上门紧急维修48次,累计接听电话3600通。

尹祥,是宿迁公司工程管理部经理,也是公司党支部纪检委员。31日晚,尹祥发现社区党员群里发通知,征集小区党员做核酸检测志愿者。看到消息后,为不耽误第二天正常上班,尹祥毫不犹豫报了最早一班5点至8点的志愿者。

4月1日是宿迁中心城区实施静态管理的第一天,对于突然严格起来的静态管理,仍然有人因不理解在小区出入口与志愿者们进行交涉。尹祥的主要工作是配合做好进出人员身份识别、“健康码”和“宿康宝”检查、督促佩戴口罩、信息登记等工作,维护进出秩序,与居民做好解释等工作。

“本来想8点志愿工作结束后,正常上班。但转念想目前各项工程施工已停工,也为配合中心城区静态管理的疫情防控政策,干脆就地转为志愿者。”尹祥说道。

像尹祥一样投身志愿工作的,还有宿城区客服中心主任周冬,作为支部宣传委员及老党员,周冬和部门的5名同事就近加入古城路社区志愿者,周冬表示“既然出不去小区,在哪里都是工作!”

为配合城区静态管理,业务骨干们通过开展“跑腿”充值业务,远程指导用户排除故障。经开区客服中心技术员张贵峰在小区业主群里主动表明身份:“我是燃气公司的,有需要充值燃气的邻居,我可以帮忙充值,有燃气使用方面的问题,我也可以给大家解决。”消息一发出,张贵峰的微信就收到5个新朋友的添加提醒。

张贵峰原定是下班后去用户家里拿卡,第二天充值完下班带回。经了解,有一户邻居家里一点燃气都没有,如果第二天才充值送回,那他们就一天没法做饭。为此,张贵峰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跑回了小区一户一户拿卡,完成了当天5户邻居的燃气充值。

“能帮小区的邻居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也高兴。这个时候,比起那些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我们做的其实挺微不足道的。”张贵峰说道。

宿迁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党支部号召广大党员积极开展便民服务举措,保障疫情期间用户安全用气,与宿迁市民一起“静”待花开。(郑慧颖)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