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行政审批“云上接力” 服务项目快速推进

2022年04月04日07:5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助企纾困进行时】行政审批“云上接力” 服务项目快速推进

政策好不好,市场主体最有发言权,政策辐射给群众的“温度”就是检验政策“好不好”的指标。“苏政40条”发布以来,江苏各地各部门细化举措、靠前服务,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材料一减再减、服务优上加优,让市场主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行政审批“云上接力” 服务项目快速推进】

南通伟晨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是总投资超10亿元的外商投资企业,去年确定落户南通海门区余东镇。受疫情影响,身在苏州的企业负责人无法现场办理施工许可证,直接影响了项目开工计划。得到这一消息,余东镇成立代办小组,区行政审批部门利用双休日为该企业提供项目审批服务。办理过程中,由于缺少材料原件,工作人员又通过“云”审核,迅速推进落实。

南通伟晨项目负责人彭庆良告诉记者,施工许可证已经从系统下载下来,报给公司了,目前也在抓紧准备初步开工,抓紧推进项目奠基。

证照之所以能够迅速办理,离不开当地各部门的精准配合。南通海门将“苏政40条”拆分细化,落地为符合当地实际的优化营商环境77条,打造“一站式”企业数字化服务平台,推动惠企信息资源汇聚、管理兑现线上线下联动办理,最大限度让市场主体享受政策便利。

南通市海门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潘卫星介绍,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推行线上“云会商”、视频“云指导”、网上“云审批”,真正实现全链条帮办,全流程网办,不见面审批。截至目前,已完成5个重大项目施工许可网上审批。

【“店小二”靠前服务 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基层】

建立健全惠企政策直达机制,是落实“苏政40条”要求的重要着力点,全省各地各部门细化方案“落实处、见实效”,推进涉企审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努力确保疫情防控和服务市场主体“两不误”:市场监管部门实施包容审慎监管,推行柔性执法,对个体工商户轻微违法行为依法不予处罚或从轻、减轻处罚;南京推出环保专项服务,主动帮助各行业相关市场主体解决“急难愁盼”的项目环评审批问题;常州围绕土地、资金、人员等生产要素保障,采取“云服务”等方式,快速审核、快速拨付;泰州在综合性政务服务大厅、电水气暖等营业窗口和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提供联合申请服务,一次性完成电水气暖现场查勘、验收、开通等服务,让市场主体便捷享受政策……

泰州市工信局运行监测协调处处长吴安源说,将主动作为,加大服务协调力度,促进各项助企政策落地落实,助力工业企业渡过难关。

接下来,为了让各项惠企纾困政策“能感知、有温度、有效果”,江苏还将继续强化监测分析、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政策评估研究,着力提振企业信心、稳定市场预期。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王鹏 杨国 陈志斌 龚丹 姜晨光 南通中心站 常州台 泰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