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海州:网上祭英烈 文明寄哀思

2022年04月02日22:5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为缅怀革命英烈,弘扬英烈精神,倡导绿色祭扫、文明祭扫新风尚,4月2日,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以线上“云祭奠”、线下代祭扫的方式开展“2022·网上祭英烈”活动。

连云港市消防救援部门开展“缅怀英烈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4家消防救援站、部分烈属以及海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参加活动。活动中,大家聆听了烈属朱玉发讲述哥哥朱玉良、朱玉干的革命事迹。1946年,中共南方局沭阳县委在东海县平明镇王烈村建立乡人民政府,同年4月21日凌晨4时,朱玉良、朱玉干等七人被一百多名国民党匪徒包围在乡政府炮楼内,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战,在子弹打光的情况下,匪徒冲进炮楼,抓住已经身负重伤的朱玉良,拼命往他的嘴里灌脏水,最终被活活呛死,牺牲时年仅17岁。之后匪徒又将朱玉干绑在一棵大树上,他一直保持着大无畏的英雄气概,直面死亡。

缅怀光辉历史,感恩革命先辈。在聆听革命先烈的事迹后,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承载了消防救援队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的郑重承诺,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鞭策和激励消防救援队员在岗位上勤奋工作,努力为维护社会平安幸福贡献力量。

“清明节是缅怀英烈、祭奠逝者、感恩先辈的节日。受疫情影响,烈士家属无法到陵园祭奠亲人,我们按照上级的要求,积极回应烈属关切,主动联系烈属,以视频连线或发送祭扫实景的方式,开展代为祭扫活动。”海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祁德说。

随着连云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管理阶段,连日来,海州区各中小学利用线上教育平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网上祭英烈”活动。板浦镇苏光中心小学开展了以“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为主题的清明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还纷纷登录中华英烈网为烈士献花,动手制作手抄报,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先烈遗志,珍惜今天幸福生活,树立远大革命理想,好好学习,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发奋读书、报效祖国。(宋靖童 秦海军 王一平)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