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南京初三学生返校复学 全员佩戴口罩上课

2022年04月01日11:3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初三学生返校复学 全员佩戴口罩上课

3月31日上午,南京市初三年级、职教高考年级学生返校复学,经历了半个月的居家学习,他们能否很快融入校园生活呢?对于防疫安全,学校又有哪些措施?

在南京市第九初级中学碑亭巷校区,门岗设立了三道“防线”,教职工进校先扫“场所码”实名登记到访信息,出示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证明,再测量体温后进校。

对于学生,学校复课前已进行多次摸排,由家长提交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证明;学生测温进校后,中午由各班主任再组织一次测温。目前,全校教职工和学生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南京市第九初级中学德育处副主任王洁表示:“在早上完成检测,保证能够在学校学生离校之前,把结果出出来,保证学生能够平安地回到家里面。如果发现异常情况,特指比如说,学生的体温出现了异常,或者出现了呕吐等等症状,我们会进行复检,如果复检之后仍然异常,我们会立刻将这个学生转移到隔离点,有相关的医护人员直接跟进,然后这个班级的所有同学,会立刻疏散到隔离教室,其他班级同学在教室里边等待,等待这个教室消杀完毕恢复正常之后,其他班级同学才可以正常地开展他们接下来的教学活动。”

学校每天进行环境消杀,师生全员佩戴口罩上课。食堂实行错峰就餐。在保障学生安全同时,初三年级也在紧张的第一轮复习中。

南京市第九初级中学初三学生张可亲表示:“现在能和同学们老师们一起开始备战中考,冲刺中考,可以和大家一起学习,共同进步,心情还是非常好的。”

南京市第九初级中学初三学生苏星豪说:“第一天复课感觉状态还挺好,上课的时候能和老师有更积极的互动,并且和同学们在一起,不像在家里一个人学习那样迷茫,会有更多和同学们一起奋斗的感觉。”

为了让学生们能够从线上平稳过渡到线下,复课第一天,老师主要对此前线上教学内容进行巩固和问题反馈。学校还制定了应急预案,如有个别学生因防疫需要无法到校上课,会有老师专门通过线上教学,确保不落下每一个孩子。

南京市第九初级中学初三年级部主任陈翔说:“我们也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针对初三学生特定的心理状态,我们德育处还有年级部,共同为学生安排了一系列的心理培育活动,通过主题班会、线上晨会,还有集体讲座等形式,对他们做一个心理疏导,时刻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姚伟、徐明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