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你守卫我的健康,我温暖你的心田

江苏兴化:同心战疫 “兴”好有你

2022年03月31日15:5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这些物资只是我们的一点心意。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忙生产,没时间到卡口值班,就捐些抗疫物资尽一份力吧!”日前,江苏兴化市某公司一行人,开着一辆小型货车来到该市沈伦镇政府大院内,捐出8大箱、价值3万元的抗疫物资,请镇里代为分发给各个防疫卡口和镇卫生院的医生护士。这已是这家公司第三次向抗疫人员捐献物资了。

幸福兴化,“兴”好有你。在水乡兴化,退役军人、老党员、网格长、志愿者、普通市民……大家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也用自己的爱心温暖着身边人,浓浓暖流如春风化雨,滋润着这座有爱的幸福小城。

拧开管盖、滴入试剂,在兴化市人民医院的PCR实验室,身着厚重防护服的核酸检测人员每天要在负压环境下,操作数百次。面对狡猾的病毒,他们坚守在离病毒最近的地方,为疫情防控日夜鏖战,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因科室有大量的日常检验工作,投入到院内核酸检测的人手明显紧张。据核酸检测骨干赵秋霞介绍,医院核酸实验室固定人员中,王莉、王朝晖都50多岁了,庄严家里有2岁的宝宝要照顾,自己的腰椎由于久坐每次起身都酸痛得不行……但是,每天面对大量的工作和巨大的压力,大家不怕苦、不叫累,从白天到夜晚,靠着毅力、责任和信念坚持着。正月初七结婚的王启茹只休了3天假就返岗上班,因为大家知道:岗位上少一个人,其他人就得多出一份力。

“社区工作人员辛苦了!”“为社区工作人员和无数的志愿者们点赞!”……3月16日,兴化市融媒体中心“兴化新闻”抖音号发布的一则社区工作人员累倒在防控岗位上的视频,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为防控工作人员的无私付出点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以来,兴化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第一时间到社区、网格、卡口报到,认真开展“敲门行动”“守门行动”,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干在先、冲在前”的担当本色,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你守卫我的健康,我温暖你的心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坚守防疫一线,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通过捐钱捐物慰问工作人员的方式助力抗击疫情。看到村口执勤人员的帐篷坏了,爱心企业家连夜安排大型铲车将安装好的活动板房送到值班点;一对正在读高中的双胞胎兄弟用省下的压岁钱购买了45箱酸奶,送给防控卡口的执勤人员;垛田街道花园垛防控卡口,一名年轻男子驾车送来10箱方便面、10箱纯净水转身离开,当被问及姓名时,年轻人说:“你们是日夜坚守抗疫一线的守护神,我是被你们守护的‘人民群众’。”(新萱 张玉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