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新增1例阳性感染者 系外地返宁人员

2022年03月28日19: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3月28日电 (张瀚天)3月28日,南京市卫健委通报全市疫情最新进展。27日16时至28日16时,南京全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病毒阳性感染者,系外地返宁人员。

通报称,该阳性感染者3月27日乘坐G1822次高铁于16:47到达南京南站,18:00左右在南京南站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22:20左右由专车转运至大光路香格里拉花园小区,步行至楼栋后乘电梯回家,全程佩戴口罩,途中未与他人接触。28日凌晨2:30核酸初筛结果阳性。

目前,南京市、区两级已启动应急响应,开展流调溯源、密接排查、隔离管控等措施,对其同行人员进行隔离管控,秦淮区迅速划定了1处临时管控区并开展人员环境的采样检测,截至目前,已检出的相关人员样本和环境样本均为阴性。

南京市卫健委还通报了全市流调溯源、病例收治、社会面管控情况。到28日11时,南京现有在宁密切接触者7628人,次密切接触者7734人,均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目前发现的所有阳性感染者均在定点医疗机构受到妥善的医疗救治和隔离观察,病情均平稳。目前南京全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10个;划定封控区21个、管控区20个。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