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南京高三复学次日迎来模拟考 封控区学生做电子试卷

2022年03月26日14:0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高三复学次日迎来模拟考 封控区学生做电子试卷

3月25日上午,南京高三学子们迎来返校后的首场模拟考。经过一周居家学习,他们的学习状态如何?距离高考还有70多天,之后的教学安排和疫情防控工作怎么做?

【复学次日迎来“二模”考 居家隔离学生参考有保障】

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的校园内,经过一周的居家学习,孩子们刚复学就迎来了南京市高考前的第二次模拟考,为74天后的大考全力备战。

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副校长卓斌表示:“我们的线上教学也是严格按照线下的课表和作息时间表来落实执行,在上周周六、周日进行了一次二模考试的线上模拟工作,所以孩子们复学基本上还是比较适应的。当然能够到线下考试,感觉到更自信。”

对于中高风险区或封控区、管控区无法返校的高三学生,学校会发放电子试卷,由家长打印、学生作答后,拍照上传到教学系统,成绩纳入到全市的数据统计中。

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高三年级主任王丽表示:“在高考前的70多天,我们会做好线上线下两套教学的方案,让在家的同学跟教室里的同学同步上课,答疑辅导通过老师点对点的交流沟通。学生在心理上出现的一些焦躁不安,都随时可以跟我们的班主任、科任老师,包括学校的心理老师来进行沟通。”

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高三学生高羽佳说:“主要还是以复习巩固为主。看着倒数牌上面日子一点点的减少,紧张肯定是会有的。但是有老师的陪伴还有家长的陪伴,以及我们同学间互相帮助,更多的是一种开心,包括一种对未来的展望。”

【寄宿学校封闭管理 校内校外“两点一线”闭环出行】

根据南京市疫情防控的要求,复学后有住宿条件的学校,原则上实行封闭管理;不具备住宿条件的学校,师生员工要执行家庭到学校“两点一线”的闭环出行,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同住人员每隔48小时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并向学校报备。

卓斌表示:“下课之后全体学生老师包括后勤保障人员,在学校的学术会议中心进行核酸检测,区里边派专人过来检测,基本上在40分钟内可以完成全校师生的核酸检测工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雪彤、徐明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