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许昆林: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

2022年03月25日07:34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

本报讯 (记者 王拓) 3月24日晚,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要求,进一步分析形势、研究对策、压实责任,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在认真听取常州、苏州、南京、南通、盐城、泰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许昆林指出,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全省上下齐心协力、连续奋战,疫情防控形势逐步稳定向好。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慎终如始、坚持到底,越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拿出巩固成果、扩大战果的硬招,实现社会面早见底、早清零;突出重点领域深入排查、坚决堵住风险漏洞,决不能让病毒突破防线,决不能让疫情反弹反复;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从严从实从快排查好重点群体,认真研究落实最新防控政策,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及时优化完善防疫措施。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坚持应对在先、处置在前,特别是要在快检测、快流调、快隔离上抢时间拼速度,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规范交通卡口管控、加快隔离点扩容、推动方舱医院和健康驿站建设,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体、特殊群体基本生活。要时刻保持激活状态、高效运转,遇到问题抓紧研究、科学处置,坚决不允许层层加码、搞“一刀切”,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负责同志,各设区市、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