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3月24日下午南京普通高中三年级师生返校复学

2022年03月24日11: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3月24日电 (萧潇)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经南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全市普通高中三年级师生员工3月24日(星期四)下午返校复学。其他学段年级返校复学安排,将根据南京疫情防控形势,报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后,提前向社会公布。

按照教育部门要求,近日南京各校已提前做出提醒,要求高三年级师生员工及其家庭同住人员在3月21-23日之间完成两次核酸检测。报到时,须向学校提供本人及家庭同住人员72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无异常的健康码、行程卡。

返校复学后,有住宿条件的学校,原则上实行封闭管理;不具备住宿条件的学校,师生员工要严格执行从家庭到学校“两点一线”闭环出行,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全程佩戴口罩。所有师生员工由属地区统筹安排,确保每天完成1次核酸检测或抗原筛查检测。坚持“晨午检”“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按规定流程处置。

高三年级师生员工的家庭同住人员都要做好健康管理,尽量减少外出;每周日及节假日结束当天20:00前须向学校报备当天的健康码和行程卡。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向学校报备。在全市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前,走读生家庭同住人员每隔48小时完成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及时向学校报备。

为严防校园发生聚集性疫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三类师生员工暂不能返校:实际居住地在中高风险区、封控区、管控区内,或14日内曾到过上述区域的;本人或家庭同住人员从外市返宁、目前尚未按相关规定完成健康管理的;仍在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期内的。

“这届高中学子不容易,三年来受疫情影响一再上网课”“高考近在咫尺,请尽快安排高三学子返校封闭管理。”此前,多名南京高三家长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江苏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留言,反映高三年级复课问题。在3月23日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戴兴海确认,目前南京市所有的高中学校均不在中高风险区域内,也不在管控区、封控区内。待24日中午全市分区域规模性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将再做一次综合研判,优先保障高三学生返校复学。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