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战疫故事丨“宝贝,对不起,妈妈不能抱你”

黄启源
2022年03月23日12:5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孙丽群和女儿。程秀佳摄

孙丽群(右)与医护人员一同上门为居家老人做核酸检测。受访者供图

“我要妈妈......”3月16日上午11点,在江苏连云港市连云区墟沟街道东园社区步行街核酸检测点,一个8岁的小女孩张开双手,哭喊着要妈妈。一旁身着防护服的母亲却连连后退,背过身悄悄擦去泪水。视频中的这位母亲,是墟沟街道民政办办事员孙丽群。

3月4日晚,连云港市海州区发现1例阳性人员,港城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此打响。5日早上6点半,孙丽群接到参与核酸检测服务工作的通知,第一时间将读小学的女儿送到姐姐家照顾,转头便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相隔十几天不见,女儿在做核酸检测时见到了妈妈,思念的泪水瞬间“决堤”。

“家里两个孩子,小的给家里老人照管,女儿因为上网课就请姐姐帮着带,我就没有后顾之忧了。”孙丽群说,她的丈夫也在抗“疫”一线。

维持现场秩序、信息录入系统……检测点的大小事儿都需要人操心。孙丽群常常是一大早睁开眼爬起来,一直忙到晚上11点,平均下来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上午,孙丽群负责维持检测点秩序;临近中午时,张罗着给现场志愿者订饭;下午,主要负责信息的录入。检测点的核酸采集结束后,她又和医务人员为出行不便的居民上门采集核酸。

这些天,孙丽群下班回到家已经很晚,虽然很想给女儿打视频电话,可是每每拿起手机后又犹豫放下,一是担心影响孩子休息,二是担心自己情绪失控。

忙碌起来不觉得思念,在回想女儿哭喊着要妈妈的那一幕,孙丽群有些哽咽了。“当时看到女儿要来抱我时,我也很想抱她,但我职责在身,也担心卫生安全问题。”她说,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可以好好抱一抱她。

截至3月22日,连云港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45例、无症状感染者135例。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