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舆情·评论

人民快评:灾难面前,莫为了流量丧失良知

2022年03月22日12:21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人民快评:灾难面前,莫为了流量丧失良知

东航客机坠毁事件,举世关注。机上132人生死未卜,更是让人揪心。昨晚就有网友感慨,“今天是世界睡眠日,但今晚又是多少人的无眠夜。”

然而,事故一发生就有人蹭流量,有人假借“专业人士”之名不负责任地乱喷,有人拿出陈旧视频煞有介事地乱扯,还有人丧心病狂地借此打广告……目前,网络上有很多解读文章,试图分析该起事故发生的原因,并借机关联炒作。除了各种分析文章,视频平台上还出现了各种飞机坠机的视频,但很多视频最终被认定是虚假的。

如此轻佻,令人惊愕,请问这些人的道德素养在哪里?悲悯之心在哪里?人性底线在哪里?

针对蹭流量,发布不实信息等问题,微博、抖音、B站等平台都发布公告,严肃处理各种不当言论,并提醒广大用户,在平台发布相关信息、内容要遵守真实、客观原则,不借助热点事件蹭热、玩梗。

基于以往状况,每有热点事件发生,必有各路网红出没。为了流量,他们无所不用其极,千方百计潜入现场,处心积虑打探消息,乃至不顾一切地消费灾难,这样的网红是可怕的,也是可恶的。

其实,缺乏敬畏,乱蹭流量,哪怕有了流量,这种流量也是有害、有毒的流量;哪怕涨了人气、提升了知名度,也会被“反噬”。原因很简单,乱蹭热度,只能蹭一鼻子灰,乃至蹭得身败名裂。

空难是谁也不愿意看到的悲剧,会对遇难者家属产生严重的心理创伤,而在所有类别的新闻中,有关空难的新闻总是“最严肃的”。我们必须抵制那些猎奇的乃至娱乐的“猜想”与“创作”,或许最需要的就是保持耐心,等待权威调查结果。

当前,救援工作仍在争分夺秒进行。奉劝蹭流量者,少一些畸形利益驱动,多一些明事理、知分寸、懂人性,灾难和悲剧面前,请守住人性底线,莫要消费灾难,不要为了那点流量就把良知拍卖掉,否则将被世人唾弃。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