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管理与服务同步 南京建邺推出“无需下车”核酸检测专场

2022年03月21日20:2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约车公司司机管理员分享“无需下车”核酸检测专场信息。优到网约车公司供图

人民网南京3月21日电 (张翰天)“各位师傅好!水韵路滴滴核酸检测专场,司机不用下车,比较流畅,附近的可以前往,检测时间10-16点。”3月20日早上,南京优到网约车公司的司机们,在朋友圈看到了这样一条来自该公司司机管理员发布的信息。

为进一步提高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比例,落实好出租车网约车和两客运输企业驾驶员核酸检测工作,南京市建邺区建设局联合滴滴公司,创新推出交通领域防疫举措,率先提供出租车网约车“无需下车”核酸检测专场,实现管理与服务同步。

车辆依次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建邺区建设局供图

当天,在南京市建邺区水韵路,车辆排起的数百米长龙井然有序,司机师傅们驾驶车辆依次排队驶进刚搭建的蓝色简易棚,不需要下车,只需摇下车窗,就可完成检测。整个过程高效、便捷,获得司机们的好评。

医护人员正在为网约车驾驶员做核酸采样。人民网 张翰天摄

“我是看到同行们在交流群里发位置才知道的。”网约车司机邢师傅说,自本轮疫情开始,网约车司机接触人多,流动范围广,因此核酸检测十分关键。“之前都是要到其他核酸检测点,还要排很长的队,时间久更耽误生意。”

“当前南京疫情形式严峻,出租车网约车接触人员多,流动范围大,司机师傅的安全很关键。”南京市建邺区建设局交通科科长孟凡璧说,安全要考虑到,更要考虑如何节省司机师傅的时间。建邺区出租车网约车企业有7家,包括滴滴、神州出行、中北等南京市运营规模较大的网约车和巡游车企业。孟凡璧介绍,本轮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出租车网约车在安全前提下正常运行,能够有效抑制疫情扩散。“因此,我们迅速跟进建邺区本地的网约车公司,选取合适地点,设立了这个检测点。”

据悉,截至3月21日下午4点,该出租车网约车核酸检测点已检测2316位司机。“我认识的师傅们基本都在这边做,速度快,不用下车等待。”网约车司机邢师傅说,“这可给我们这些驾驶员省了不少事呢。”

此外,建邺区交通行业主管部门也发出友情提醒,网约车运营公司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网约车驾驶员要落实2天1次核酸检测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提示乘客全程佩戴好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共同守护安全出行环境。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