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镇江句容多人因散布涉疫谣言被处理

2022年03月21日17: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3月21日电 (马晓波)3月18日,江苏省镇江市句容市某小区业主群中先后有人传播“某学生确诊了”“某校学生两个确诊……估计今晚就要发通告”等不实言论。句容市警方3月21日通报,以上系当地居民纪某、赵某康出于娱乐心态,所编造虚假信息。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二人分别被公安机关予以行政拘留处罚。

人民网注意到,3月19日起,句容市已连续三日发布辟谣通报,多人被处理。

3月19日,据句容发布通报,抖音平台有网友发布一则视频,称“豆腐村发现一例封闭”,极易引发网友猜测发生新的确诊病例。网信部门监测到该情况后,在还未引发广泛关注前,及时介入,向相关互联网平台进行反馈。半小时后,该视频被下架处理。

3月20日,句容市通报一起涉出入重点防控区域的谣言。通报称,3月17日,该市网信办接网友举报,有网民在微信朋友圈公开发布“可以带人出宝华,50元一人”的信息。句容市网信办迅速会同市公安局网络安全大队进行落地查人。经宝华派出所民警将发帖人带至所内进行调查询问,发帖人表示为了娱乐发帖,没有意识到已触犯法律并造成负面影响,当场认错。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办之中。

据了解,3月15日,句容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通报,句容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当晚,该市宝华镇划定15个封控区、4个重点管控区。次日,新增宝华镇宝华花园小区、泰达青筑家园小区、京东紫晶小区、天正理想城小区4个封控区。3月17日起,通宁公寓(句容市通宁路88号)调整为封控区。宝华镇封控区以外的其他区域由临时管控区调整为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